野渡无人舟自横。

【百日百万】The Sun,The Moon,And You(DAY11~DAY15)

预警:

铲屎官!白曜隆X猫科人类!王昊

非常……擅长急刹。

前文指路:

【百万】白曜隆养了一只猫(铲屎官!白曜隆X猫科人类!王昊)

【DAY1——DAY5】

【DAY6——DAY10】

以下正文:

//-

DAY 11  护猫雷达(一)

 

 

小猫咪这两天有点沉。

 

白曜隆察觉到这件事是因为王昊已经连续两天没有开过电视了,玩手机的频率也下降了不少。下班回家的时候王昊基本都待在卧室里听歌看漫画,但很久才会翻一页,明显的心不在焉。

 

我最近没干什么事儿啊?白曜隆认真地进行了自我反思。每天的早餐都是自己包揽从没叫他早起过,该买的零食也没有忘记,他想买的吊兰也挂在阳台了,除了前天晚上有点不节制之外好像就没有什么别的问题了吧……但是这两天自己也没,那什么啊,不该这个状态的。

 

作为一名非常老油的铲屎官,白曜隆的护猫雷达嘀嘀嘀的运作起来。

 

难道是在书店被欺负了?

 

白曜隆从各方面分析了一遍,觉得这个可能性非常大。但是这个事儿他又不好插手,毕竟论年龄王昊也是个成年人了,猫咪本就天性高傲,加上王昊的自尊心很强,白曜隆很难开口去问什么。

 

咋整呢。白曜隆盯着王昊寻思了半天,平时白曜隆要这么盯着王昊看猫咪铁定要把小丑鱼往他脸上扔了,但今天居然什么反应都没有,估计都没察觉到。

 

沉得不是一点了。白曜隆觉得事态非常严重,他当机立断,决定在王昊下一个工作日偷偷去书店一探究竟。

 

 

 

翘一天班对于白曜隆来说还是很容易的,这两天正巧没什么急着要看的合同,他给助理打了个电话交代了一下工作,便开始思考自己什么样子去书店才比较合适。

 

不能让王昊认出来,得低调……白曜隆看着自己一衣柜浮夸风的大衣和外套顿时有些头大。王昊正靠在床头翻漫画书,看到白曜隆这么大张旗鼓地找衣服便问他是不是要去参加什么特别正式的活动。

 

“啊?没有没有,就是想整理一下衣柜。”白曜隆摆摆手,让开柜门给王昊看,“觉得乱七八糟的,我在想按颜色整理一下是不是比较好。”

 

王昊像是突然来了兴致,搁下漫画书从床上蹦了过来,眼睛亮亮的:“我早就想给你整理柜子了!妈的看得我难受死了!咱俩一起来吧!”

 

铲屎官看着自家猫咪的卡姿兰大眼睛忍不住在内心痛斥招惹王昊的人,我家万万这么好居然还欺负他?非把你抓出来不可。

 

然后白曜隆就带着这样的豪情壮志……和王昊整理了两个小时的衣柜。

 

白曜隆发誓下次逛街的时候一定要克制克制再克制。他的衣柜已经快装不下那些只穿过一两次的昂贵衣服了。

 

王昊把白曜隆的衣服按颜色分了类,能叠起来的都整整齐齐摞了一沓。白曜隆看着衣柜里为数不多的黑色衣服陷入了沉思。

 

第二天早上白曜隆照例送王昊过去,白曜隆告诉王昊他今天休息中午去给他送饭,王昊明显地怔了一下接着说那我回家吃吧你别过来送了。

 

“跑来跑去怪累的,我去送,等着我就行啦。”白曜隆俯身过去帮王昊解开安全带,离开的时候又拉住王昊的手亲了一下。王昊嘟囔一句“麻死了”就转身从后门进了书店。

 

白曜隆回家做了炒面,卡着王昊中午下班的时间提早过去。没开车。绕到后门的时候远远就看到送书的车停在那儿,王昊和几个书店的员工正把那些整包的书往下搬。现在过去有点添乱,在这儿等等吧。

 

一等就看到了让他非常火大的画面。

 

王昊正抱着一捆书往回走,后面一个身材瘦高的男人就跟上了,进门的时候那个男人用肩膀把王昊撞开,但王昊明显有所防备书才不至于掉下来。白曜隆正想冲过去骂人就看到王昊抬腿一脚把那个男人蹬进了门里。

 

自家猫主子……战斗力还挺强?白曜隆看那几个人都放下书围住了王昊便快步过了马路,刚在面包车旁边站定就听到听到王昊的声音传来。

 

“别没事找事,我家里那位是男人跟你们有什么关系?你们说出去我无所谓,但你们找打就是另一回事了。”

 

“还有,把你的手从我肩膀上拿走。”

 

白曜隆扔下手里的饭盒从后面扣住其中一人的胳膊,对着脸上就是一拳。

 

“你们店长呢?叫他出来。”

 

 

 

 

DAY 12  护猫雷达(二)

 

白曜隆很少搬出家室说事儿。父亲很严格,从小给他的教育就是不能仗势欺人,他自己也觉得嘴上说的凶不如真枪实弹的成绩来的爽快。不过这次他是真的有点想学习肥皂剧里面那种狗血的剧情,牛逼哄哄地告诉人家店长你们要想失业早他妈吭声,老子明天就把你这个破书店买过来拆个一干二净。

 

教养不允许,况且王昊还一直拉着他。白曜隆只能……先凭借身高优势来一个下马威。

 

“你们书店员工都小学没毕业?二三十岁的人还兴这一套?”白曜隆抬手指了指刚刚被他抡了一拳头的人,“这个,我打的,为什么他自己心里清楚。男朋友怎么了?轮得着你们放屁?”

 

“呀……我也只是听到一些不太好的话而已,没想到他们会找小王的事儿。”店长搓了搓手,“真是不好意思……”

 

“行了行了,这个月工资现在就开了,我男朋友还没委屈到非要在你们这个破书店当店员的地步。”

 

 

 

回去的路上白曜隆把王昊的手一直拉得紧紧的,王昊也没挣开的意思,就是白曜隆走的越来越快,王昊不得不在后面拽了他一下。

 

自己被闲话被找茬,他看起来比自己还生气。王昊想到这里就特别想笑,跟那些人生什么气啊,自家铲屎官简直模范男朋友。

 

“哎,你走那么快干嘛。”王昊停下脚步,“你把我炒面都扔了,咱俩能不能先去吃饭?”

 

白曜隆一拍脑袋:“忘了忘了……万万你想吃啥?”

 

“想吃麻辣烫。”王昊看了一眼路边的店面,“就那个吧。”

 

 

“他们那样找你麻烦你都不跟我讲。”白曜隆完全没有动筷子的想法,“而且怎么会知道我的事……”

 

“你整天送人送饭的,那天书店有个姑娘跑过来问我,我就说啊那是我男朋友啊,结果被听去了。”王昊吃的挺欢,从碗里捞出豆腐放到碟子里晾着:“你想啥呢,那是书店,他们不敢真的动手。顶多就是撞我一下,弄乱我负责的书架之类的,我本来没想来事儿,结果今儿看你在那儿,就上去踹他了。”

 

听王昊在外人面前这么坦荡的承认白曜隆心里还是小小的雀跃了一下的。

 

“啊……你看见我啦?”白曜隆看了看自己的一身黑。

 

“废话,也就你这种人,黑衣服上印个大大的金色的GUCCI还觉得自己贼低调。”王昊白他一眼咬了一口豆腐,结果被烫到连连呼气。

 

“……我衣服上都有点花。你慢点吃。”白曜隆赶紧把橘子汽水推了过去,这祖宗把自己怕烫给忘了是怎么的。

 

王昊喝了一大口汽水,才接着说:“是啊,所以我仗势欺人了嘛。不然你以为店长怎么那么客气啊,你这一身明白的,他又不是猪,估计以为惹到什么不得了的人。”王昊解了手机屏打开短信给白曜隆看,“还多打了我一千块钱,我就在这儿上了不到俩月班。”

 

白曜隆接过手机扣在桌上,语气还是有点不爽:“搁我大学的时候我就找人砸店去了……你要是还喜欢在书店干,我找我爸借钱把那儿买下来。”

 

“你他妈电视剧看多了吧?”王昊忍俊不禁,“行了行了,我就是想给自己找点事儿干,过几天我再去其他地方看看,什么都做做试试也挺好的。”

 

白曜隆没说话了。——还是很气,在万万面前不能表现得太明显,要大度。

 

王昊见他没再接话也就不再找话题,看白曜隆并不准备动筷子想了想还是捞了一个肉丸放到他面前:“好啦小白龙,知道你护猫心切了,我开心得很。赶紧陪我吃饭,不然挠你噢。”

 

 

 

DAY 13  正常社交?

 

虽然王昊说了要找新工作,但白曜隆还是有点不放心。他知道刘嘉裕和丁飞现在合开了一家酒吧,不过只有夜班,不想让王昊去。在其他地方又怕再遇到这种事。他白曜隆再怎么厉害,也不可能见谁都给人家一拳。他在微信群里大概说了一下怎么回事儿,然后问了问有没有合适的工作可以介绍。

 

 

 

Mai:哎小白,我媳妇儿那甜品店最近在招学徒,我给你问问。

 

BrAnT.B小白:!!好!!!!谢谢Mai神!!!

 

Mai:她说可以让来,不过学徒工资不是很高,而且只休一天。

 

BrAnT.B小白:我跟他说说看!

 

 

“万万万万万万——”王昊这两天闲在家被李京泽拉着开始打游戏,常驻地点也从客厅卧室变成了书房,白曜隆推门进去的时候就听到李京泽超级大声的“卧槽”。

 

“小白是不是进来了?快把他轰出去。”

 

“……我音响开着呢。”王昊扭头看了白曜隆一眼。

 

“我靠师父你对我是有什么意见。”白曜隆光速炸毛,“你占着万万的时间打游戏还不够吗!”

 

“你能不能让老万有点正常社交。”李京泽说,“哎老万来抓中抓中。”

 

“来了来了。”王昊一边让屏幕上的打野往中路移动,一遍转过头用口型问白曜隆,“怎么了?”

 

白曜隆正想说我怎么没让他正常社交,结果看王昊这个反应也不好意思再闹了,他把聊天记录给王昊看。王昊噼里啪啦在键盘上摁了一阵才转头认真读了一遍。

 

王昊比了个OK的手势。

 

“靠靠靠老万我要没了我擦你在干嘛——”李京泽那边突然响起一阵敲打键盘的声音,“小白那货是不是让你看微信!卧槽这种逼事……人老万想找工作你掺和啥。算了老万我拉你进群你自己跟Mai说。”

 

白曜隆:???

 

王昊:……

 

微信消息推送:你贝爸邀请你加入群聊【红花会唠嗑总舵】。

 

白曜隆的手机突然开始疯狂震动。

 

一个老逼:嗯?????老万进群了??

 

K9999:老贝拉进来的吧,欢迎欢迎。

 

坚持减肥:都是兄弟拉进来就一起玩吧。

 

BrAnT.B小白:……

 

王昊只能空出手打了一句大家好。

 

“你是让我跟你兄弟们聊天还是陪你打游戏啊。”王昊无奈地吐槽一句。

 

“我在给你制造社交的机会,黑猫。”李京泽刚被抓死心情很不爽,“反正路人局,随便打呗。”

 

“我挂机你信不。”王昊冷笑。

 

“呵,爸爸举报你。”李京泽跟着冷笑。

 

被晾在一边的铲屎官堵着气,心说之前怎么没发现你俩三岁呢。

 

微信群里还在刷屏。

 

一个老逼:说了一句就跑了?小白你也管太严了。

 

Mai:哎,问了没有。

 

BrAnT.B小白:@一个老逼……我不是我没有!!!@Mai 问过了问过了,他说可以。一会儿Mai神你跟他具体说吧,他被我师父坑了,马上回来。

 

你贝爸:???小白你等着,老子打完这局游戏就收拾你。

 

 

 

白曜隆十分委屈。招谁惹谁了他……帮男朋友找工作有错吗!有错吗!明明是师父你自己让我认真严肃走心对待的啊!怎么就成了我干涉他社交……你自己没有对象是我的问题吗!

 

铲屎官生艰难。

 

最后这一局还是凭借你贝爸强力的输出取得了胜利,王昊在李京泽开始念叨白曜隆之前赶紧说了句“微信见”就把语音退了游戏秒下线。

 

白曜隆直直地栽在王昊肩膀上:“我哪里有限制你的正常社交……”

 

王昊伸手揉了揉白曜隆的后颈:“没有没有,老贝那开玩笑呢。我在你们这群里……说啥啊。”

 

“随便说呗,想聊啥聊啥。”白曜隆趁机揩油在王昊脖子上咬了一口,“飞总那天给我说觉得你特高冷,你就随便聊就行,大家都是兄弟的。”

 

王昊哦了一声,松开手拿起自己的手机回复。

 

PG ONE:不好意思,刚刚在和老贝打游戏……

 

你贝爸:我不背锅!

 

PG ONE:你背好。

 

你贝爸:???老万你被小白带坏了!!!

 

一个老逼:有生之年能见到人跟老贝互怼……忍不住就想给老万放一束大烟花!!

 

K9999:[鼓掌表情][鼓掌表情][鼓掌表情]

 

你贝爸:……我靠你们,886爸爸打单子去了。

 

你贝爸:@BrAnT.B小白 @PG ONE 狗男男!老子再也不带你们上分了!!!

 

PG ONE:886886,@Mai Mai神你好。

 

Mai:你好。

 

 

 

王昊陷入了沉思。

 

这……尬聊?在群里这样感觉不太好……王昊看了白曜隆一眼,白曜隆说:“你要觉得不好意思我就给你问。”

 

“……也不是不好意思,我加他好友问吧?感觉在群里说有点不太好。”

 

白曜隆捶胸顿足:“万万,你可以不用问我的,我真的不会干涉你的社交活动……”

 

 

 

DAY 14  如何哄好生闷气的铲屎官

 

王昊第一次见识到白曜隆的小心眼。

 

就因为李京泽那句吐槽,白曜隆最近连李京泽的事问都不问了,之前还隔两天就在他聊天的时候凑过来看一眼,现在基本已经远离王昊的手机了。

 

他最后自己去加了Mai的微信,要到了甜品店的地址,并且问好了时间去看看。如果他能应付得来留在那里当学徒也未必不可,虽然自己不喜欢吃甜,不过他的铲屎官很喜欢。

 

“我明天去店里看看,你跟我一起吗?”Mai发来的地址在商场附近,王昊见过那家甜品店,他记得开了有两年多了,店主是个眉清目秀的姑娘,之前自己雨天有在门口躲着,那个姑娘还让他进店里喝了牛奶。看了看Mai的朋友圈,应该就是他老婆吧。王昊想,世界真小。

 

“行啊,刚好我也很久没去照顾生意了。”白曜隆说,“刚好周末,咱俩还可以去看场电影。”

 

王昊点了点头,趴回床上搜了一下影讯。

 

看个什么呢……矫情的爱情片好像不太适合他们,恐怖片又不能用来哄赌气的男朋友,欧美动作大片又有点没情调……

 

喜剧片怎么样?王昊趴到白曜隆背上,双手环住白曜隆的脖子:“看这个吧?”

 

“你选,你喜欢就行。”

 

得,丫还来劲了。王昊往后一个使劲儿就把白曜隆拉倒在床上,白曜隆仰着脸看着倒着的猫主子。

 

“咋这么小心眼呢。”王昊胳膊肘撑在白曜隆脑袋旁边,低下头用鼻尖碰了碰白曜隆脑袋上的小闪电,“我又没觉得你干涉我什么,也不介意你帮我找工作,老贝说个啥你都赌气那还了得?”

 

白曜隆撇撇嘴:“我没赌气,我就是在想我会不会真的管太多。”

 

“你不管我谁管我啊。”王昊笑着去咬白曜隆的鼻头,“咱们要体谅老贝这个单身豹,他故意炸你呢。”

 

“……我是真的怕我一厢情愿做太多让你不开心。”白曜隆叹了口气,“觉得很担心你,就想帮你把什么都处理好。又摸不准你的脾气——”

 

“摸不准我的脾气?”王昊决定紧随铲屎官的脚步充分发挥自己的小心眼,“小白你这个铲屎官当得不合格啊,猫主子的脾气都不清楚?”

 

“我不是说那个……”白曜隆翻身坐起来,把王昊搂到肩上,“我是说,就,自立这个事儿。我要是老干涉这方面,你确实会不开心吧?”

 

王昊盘起腿,手指搭在脚腕上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脚踝骨:“……你又没老干涉。”王昊加重了那个“老”字,“况且这一次我确实也有点……我其实不介意在别人问到我的时候告诉他们我有个男朋友这件事,可是总有人指指点点的……虽然我理解,并且一直觉得自己开心就好了,但是心里还是挺不舒服的。我也小心眼嘛。”

 

“我这个情况,也做不了一些什么特别高级的工作,这两天一直没动心思找是因为的确还没有什么想法,你这么上心我还蛮……哎哟真麻……总之我很感动,你不要想那么多。”王昊说着说着耳根就有点发红,他从白曜隆肩膀上弹起来,“好了!打住!你快挑个电影——甜品店那边要是能拿下来的话,我以后在家里给你做小蛋糕吃!”

 

事实证明王昊的话还是起了点作用的。白曜隆捕捉重点能力一流,扭过头吧唧吧唧在王昊脸上亲了两口:“知道了,万万真好,喜剧片挺好的。还有还有——我偶尔干涉一下你是不是不介意?”

 

“嗯?”

 

“你晚上能不能跟李京泽少打游戏?”一只手钻进睡衣。

 

“……”

 

“给我多留点时间?”另一只手开始扒睡裤。

 

“……白曜隆!”王昊气的快炸毛。——你丫蹬鼻子上脸……松嘴别亲了老子要喘不过气了……我日把手拿出去不许摸尾骨!!……

 

 

 

DAY 15  睡·书·房

 

 

任性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虽然王昊同意了晚上少陪李京泽打游戏的条约,但是……王昊把书房让给了白曜隆。

 

白曜隆,一个沉迷作死的铲屎官,在被猫主子安抚之后成功发动技能“得寸进尺”,获得“夜晚书房一星期使用权”的反馈。

 

令人窒息的操作,白曜隆完全摸不着头脑。

 

果然还是难以摸清猫主子的脾气,可能真的要被打不及格了。

 

王昊在安夏甜品店面试的很顺利,看电影的时候心情倍儿好,一直拉着白曜隆的手笑个不停。白曜隆没问他具体都做什么,不过看他这么开心说明这个工作应该还挺符合他的预期。两个人看完电影又在商场逛了逛,白曜隆基本已经把自己“克制克制再克制”的想法抛之脑后,给王昊看了一堆衣服和鞋,王昊穿着好看的白曜隆就光速刷卡,数额和出账速度夸张到他母上直接发短信过来:

 

“儿子,和女朋友逛街呢?”

 

白曜隆:“男朋友。”

 

母上:“?”

 

白曜隆:“真的。而且是认真的。”

 

母上:“照片?”

 

白曜隆:“我朋友圈有。”

 

白曜隆:“哦不对我忘了关屏蔽。”

 

白曜隆:“[图片]”

 

母上:“行,知道了,改天带回来吃饭。”

 

白曜隆:“[OK表情]”

 

出柜成功。白曜隆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点了个赞。

 

那边王昊从试衣间不知道第多少次出来:“走吧走吧不买了不买了,提不回去了。”

 

白曜隆把手机往兜里一揣,心情美丽:“回家。”

 

 

 

天真的铲屎官以为猫主子今天逛高兴了,晚上他就不用睡书房了。谁曾想十点一过王昊就抱着被子往他怀里一塞:“晚安小白。”

 

白曜隆低头不语。

 

我家万万就是我家万万,不是那种买买衣服就能哄好的妖艳贱货。

 

“万万——”但是该争取的权利还是要争取的。

 

“昨晚……说好的。”王昊咳了一声,“或者我去书房?”

 

……好,你赢了。白曜隆委屈巴巴地抱着被子一步三回头地进了书房。

 

王昊砰地关上了卧室门,不给小白龙留任何偷摸进来的机会。

 

小白龙发誓他再也不在不该浪的时候浪了,猫咪心海底针。

 

 

 

辗转反侧。白曜隆一八三的大个儿缩在书房里的单人床上要多憋屈有多憋屈,脑袋里跟开了个个电视机一样一直过弹幕,内容:没有在万万旁边睡的第一晚,想他,想他,特别想他。

 

白曜隆看了一眼书房墙上的挂钟,十点四十五。

 

哎……明天万万就又上班了,甜品店十点营业,而白曜隆自己八点就得去公司打卡,送人是没指望了,得找个机会哄哄猫主子,怎么样自己能早点搬回卧室……

 

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是被一种很久没有出现过的方式叫醒的。

 

白曜隆觉得下巴有点疼,还湿乎乎的。睁开眼掀起被子一瞧,哎哟这不万万吗!

 

“起床做饭。”黑猫跳下床变回人形,然后捡起地上的睡衣换上。

 

“万万你……昨晚过来睡的啊?”

 

王昊吸了吸鼻子转过身:“……那边有点冷,你这边床太小了我就变回去钻了一晚上。”

 

白曜隆乐了:“还不让我回去睡?”

 

王昊斩钉截铁:“不。”

 

白曜隆心情大起大落,嘴角刚耷拉下去又转念一想,哎不就是一星期不那啥吗,每天早上看看猫咪从自己怀里钻出来也挺好的。

 

突然觉得人生还是很幸福的。

 

白曜隆搓了搓脸起身,从后面搂住王昊的腰,低头在王昊颈后毫不客气地就是一口。

 

他在王昊毫无威慑力的瞪视下笑了起来,声音中还带着点没有清醒的沙哑:

 

“早安。”



——TBC.

一点闲话:

点开我的主页,往下翻,有一个500粉的选梗。

留下你们想看的………爱你们。比心心。

评论(17)
热度(6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罗曼蒂克消亡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