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渡无人舟自横。

【百万】套中人(校园AU/一发完)

预警:

校园AU。一发完。爆肝一万多字。

篮球特招生白曜隆×文科生王昊。

年下。

一个流水账。关于两个少年的故事。

//-

1。

王昊喜欢晨读的时候一个人站在教室外面。

学习好的人一向是拥有特权的,班头一直默许他这种行为,因为王昊说过自己背书的时候很容易被外界环境影响,教室太吵,他没法专注。

但事实上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文科重点班的教室在一楼楼口的位置,而晨读的时间也正是校篮球队的晨练时间。

王昊将半张脸藏在历史课本里,透过留出来的空隙望向操场上一个奔跑的少年。

真好啊。王昊想。真喜欢他。

2。

认识白曜隆的时候他还是高二。

高中校园的定律,高二总是最尴尬的一届。新生狂,老生皮,于是最严的规矩总是往高二生身上套。彼时王昊刚分了科,依着自己的兴趣选了文。文科一共两个班,成绩中上游的聚成所谓的重点班,普班大部分都是艺术生。

文科班的男生是珍稀物种。重点班四十个人,男生一只手就数的过来。王昊的皮相虽然不是那种倍儿帅的,但仍然成功被文重的女孩们推成了男神。

因为他会打篮球,而且技术十分不赖。

也就是因为这事儿才认识了白曜隆。

王昊高一的时候和李京泽一个宿舍,关系很铁。李京泽是他们那届的篮球特招生,一来学校就直接进了校队,当时校队的老人们还都挺不服,结果几场一对一之后全都跪了,自此之后江湖便说李京泽是个篮球怪才,人送外号爸爸。

然后叫着叫着就变成贝贝了。

王昊也喜欢打球,但是对校队没什么兴趣,不过跟着李京泽混个场子随便打打也是可以的,球技也就一点一点磨上来了。高二分了科,虽然李京泽因为要走体育单招不得不留在理科班,两人的关系却完全没有疏远,李京泽每天中午放学之后照常等王昊打球。

那天李京泽刚好去买水,王昊就去球场等他。到了地方发现他们的场子被一个脸生的给占了,看校服是新生。王昊正想去告诉他这场子他不能用,便看那人一个漂亮的转身晃过了一个身位接着上篮。

挺厉害的。王昊在心里赞了一句,后颈突然被冰了一下。

“瞅啥呢。”李京泽把手里脉动递给王昊,顺着他的目光望向球场,“噢,小白啊。”

“啊?你认识啊?”王昊拧开瓶盖喝了一大口,视线始终没有离开那个少年。

“白曜隆,今年特招。”李京泽耸耸肩,“刚从资本主义的腐败回归到社会主义的怀抱,小屁孩一个,不过技术还可以,也是小前。”

王昊噢了一声,跟着李京泽过去了。

白曜隆一看他俩来就停下了,咧着嘴笑的跟个傻子一样跑过来。

“师父中午好,这位学长是?”

师父?王昊揶揄地瞟了李京泽一眼,李京泽挑挑眉毛一脸得意地开口介绍。

“我哥们王昊,控卫,你叫他老万就行。”李京泽拍拍王昊的肩膀,随即转过头来指着白曜隆说,“白曜隆,我徒弟。”

3。

白曜隆是那种特别玩得开的人。他只用了两天就把对王昊的称呼从“哥”变成了“万万”,并且成功地和王昊交换了手机号和QQ还互关了微博。王昊看到那个“崩天白龙BrAnT.B”的好友申请时差点没笑吐。

他翻过白曜隆的空间,基本没什么营养,最多的就是他的摆拍和不经意地炫富。白曜隆不是属于很帅的那种,但胜在盘正条顺且耐看,又自带少爷气质,拍出来还真有点像那么回事。随便发张照片就有一百多人点赞外加一溜评论,看起来已经在新生中相当有人气。

小孩特喜欢找他聊天。白曜隆不住宿,晚上都是“iPhone-WiFi在线”,王昊天天猫被窝里跟他谈天说地,居然也不觉得他烦。这可能就是情商高吧,王昊想。

一来二去,小火苗变成了大火苗,居然连巨轮都刷出来了。王昊觉得贼麻,班里那群小女生的巨轮不是闺蜜就是男朋友,自己跟李京泽连小船都没刷出来过,结果跟个学弟刷了个巨轮。

都有巨轮了,说不熟就有点刻意了。不过要说熟……也是真的没那么熟,王昊中午饭都是跟李京泽吃,白曜隆也是跟他一个叫谢锐韬的舍友一起,顶多就是见面打个招呼,不是同一个年级也不在同一楼层,聊天什么的也不方便。

真正打破“网友”这个限制是因为……补英语。

王昊其余几门课比较平均,虽说不拔尖但也基本都位于中上游,奈何他的英语实在短板。要不是班里大部分人数学拖后腿,他那个英语可以直接把他拖死。

高二下学期期中的英语卷子是高三的一个老师出的,整体偏难,王昊英语考试一向都是靠语感混,结果这次华丽翻车,愣是从班级前十给滑出去了。

班头找他促膝长谈一番,中心思想是,让他去补英语。

王昊讨厌补习班,他属于喜欢自己闷头学的那一类,但是英语他又实在没什么办法,颇为惆怅地把成绩单拍了发到空间,配文“英语虐我千万遍我待英语……如大便。”

结果下一秒消息提示就跳出来了。

小白:万万你要补英语啊?

小白:我给你补呗,我英语可好啦

小白:我从阿卖力卡回来的,你要相信我的实力

PG ONE:……就你这发音还给我补呢?

小白:哎,我逗你开心呢嘛。先试试呗?我又不收费又不让你请我吃饭的,高二英语这点词汇量我肯定有的!

行吧。王昊敲下两个字点了发送。随即又补上一句:明天中午你来我宿舍吧。

对方很快回复:行行行,你在哪个宿舍呀?

4。

宿舍是四人间,上床下桌。文科男生少,宿舍都是打乱分的。轮到王昊这儿就剩他和隔壁班丁飞两个人,四人间变标间。丁飞每天中午都跑去隔壁和毕冉娄云鹏打牌,所以白曜隆来的话也不会影响谁。

怕白曜隆来得早,王昊干脆跟李京泽说了一声之后把饭提回了宿舍,还没扒拉两口门就被敲响,于是白曜隆进屋的时候迎接他的是扑面而来的黑椒牛肉味儿。

“哎哟万万我没吃中午饭——”白曜隆那样儿一看就是刚打完球,估计冲了个澡就跑过来了,头发还没干。

“你不嫌弃我你就吃呗。”王昊把门口让开让白曜隆进来,总觉得让别人看着自己吃饭有种微妙的羞耻感。白曜隆嘿嘿两声说不用不用,王昊只好把饭提到空床的桌子上放着,从自己的零食库里翻出几包苏打饼干和乐事。

“哎万万你这有烟——”白曜隆眼尖,看到了柜子里贴边放的长条盒子,王昊卧槽了一句砰地关上了柜门,跳起来就去捂小孩儿的嘴。

“嚎个屁……!”王昊瞪了白曜隆一眼,压低声音警告,“李京泽放我这儿的,懂?”

高二开始体育生的宿舍就划到一起了,因为作息跟别的同学不一样,他们起的比较早。但是对体育生的宿舍管理相当严格,一旦查出私带烟酒进宿舍就得记过通报批评,李京泽国二证拿的早,单招的学校早都瞄好了,档案上不能有一点闪失。

被捂着嘴的小孩儿点头如捣蒜,王昊才松了手。

白曜隆搬了个凳子做到王昊桌前,从包里掏出一本教辅资料往桌上一摊,王昊瞅了一眼,上面赫然写着“五年高考三年模拟”。

我现在跑来得及吗。王昊绝望地想。

5。

看着不靠谱的公子哥认真起来还是很让人刮目相看的。

王昊拿到月考卷子的时候就觉得这次应该能上平均分了,很多语法白曜隆都跟他讲过。阅读因为词汇量的缘故还是有点吃力,不过作文已经写的很顺溜了。成绩下来之后果然如王昊所料,一百出头,虽然只超平均分一点点,但对于他来说已经算英语高分。

重回前十。王昊神清气爽,打算请白曜隆吃个饭,他给白曜隆发了消息,白曜隆估计在训练没有回复,王昊插上耳机开始刷文综卷子。

烟鬼的声音在耳机里响着,王昊不自觉地就想到白曜隆哼这首歌时候的旋律,毕竟是从美国回来的,白曜隆的英文发音很好听,和他们带着老陕口音的英语老师一点都不一样。

So baby pull me closer in the backseat of your Rover.

That I know you can't afford.

Bite that tattoo on your shoulder.

王昊转着笔,发觉自己已经能听出以往从未听懂过的歌词。

Pull the sheets right off the corner.

Of the mattress that you stole.

From your roommate back in Boulder.

莫名有些脸热,王昊把手背贴在脸颊上,脑子里全是白曜隆念英文的样子。

We ain't ever getting older.

王昊猛的把笔拍在桌子上。

操。

——音乐还在放。

6。

白曜隆在放学之后回了王昊消息,表达了对自己英语的自信和对王昊进步的恭喜,然后他说这周都没什么时间,因为周末要去打比赛,所以校队加训。

噢。王昊回了他一句那下周再说,把手机揣回兜里才想起李京泽前两天还发消息给他说了这个事儿,高中联赛,他们靠着李京泽的疯狂进球碾压体校,是本市唯一打进后段的学校。剩下的比赛周末就打完了,王昊有信心校队可以打进决赛。可惜不能去观赛,不然王昊也想去看。

自己吃了好几天饭,中午实在无聊的不行,一背英语就满脑子都是白曜隆,王昊心底挺害怕的,又不敢多想,干脆和丁飞一起去隔壁打牌。手气太臭,几天一共输了十包乐事。

肉疼。王昊周末去超市买零食的时候发誓再也不要跟娄云鹏打牌,丫手气太好了,妈的。

到家的时候发现白曜隆半个小时之前给他发了消息,他点开看了一眼,手里的东西全都踢里哐啷掉在地上。

比赛输了,李京泽膝盖出了问题被送去医院,白曜隆作为小前替补出战,以三分之差落败。

7。

医生禁止了李京泽近期所有的训练活动,并且警告李京泽如果他之后还想再打球就乖乖听话。

过度训练导致膝盖负担过重,韧带撕裂。

王昊觉得李京泽整个人都颓了。他不知道怎么安慰,只能抽自习的时间请假到医院陪他。白曜隆也跟着他天天过来,他觉得因为自己水平不足而丢了决赛非常对不起李京泽。

李京泽的父母也一直在考虑怎么让李京泽得到更好的治疗,某天王昊刚一进门就被李京泽招了过去,他说他父母想送他去美国做手术。

“那你还回来不?”王昊蔫吧着问。他当然希望李京泽能快点恢复,但一想到自己的好兄弟要出国还是挺难受。

“当然啊,爸爸腿好了就回来,到时候继续带你飞。”李京泽一脸臭屁地说。

王昊把难过藏起来,笑着推了一下李京泽的肩膀。

“去你的。”

8。

高二那个暑假李京泽就飞美国了,王昊去送他,俩人抱了好久,忍着老半天没哭。校队的都去了,就白曜隆一人哭的稀里哗啦的特别傻逼。

回去的路上王昊一直靠在白曜隆肩上,小孩儿不停地吸鼻子明显还难过着呢,王昊自己其实也没好到哪儿去,一路上都没说话。

暑假就在离别的感伤中过去了。

开学之后,白曜隆接替李京泽成为篮球队队长,而王昊正式升入高三,开启了他高中生活的最后一年。

中午没人一起吃饭了,还有些不太习惯。王昊每次想抬头找人聊天的时候才发现拼桌的都是新生,几个人说着他完全不感兴趣的话题。他觉得尴尬,吃完端起盘子就走,一周下来吃饭速度都变快了。

白曜隆交了女朋友,是同年级的一个小姑娘,模样挺水灵,瘦瘦的,腿细的跟杆儿一样。王昊是看他空间才知道的,小屁孩跟他聊天的时候对此只字未提,被瞒着这种事,王昊不太舒服,不管从哪一方面来说。

王昊一整个暑假就两个事情,送李京泽去美国,反思自己和白曜隆的关系。

他快成年了,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他知道喜欢一个人是怎么回事。王昊在明白过来自己喜欢白曜隆的时候特别害怕,在他的认知里,中国的社会是不能接受这种感情的。他不知道白曜隆怎么想,不敢贸然开口,怕白曜隆觉得他恶心。

于是拖着拖着,白曜隆就有女朋友了。

也好。王昊屏蔽了白曜隆的空间,生怕白曜隆哪天又在空间秀恩爱。他终于找到了合适的理由来让自己主动拉开两人的距离,这是好事。

9。

李京泽去美国三个月了,两人时差十二小时,聊天全靠运气。王昊那天刚下晚修,就收到李京泽发过来的一条语音,一点开放到耳边被巨大的噪音吓了一跳。

卧槽什么神仙。

王昊把手机拿远了点,把语音听完了。

好像是说唱。

王昊打了个问号过去,李京泽秒回。

你爸爸:你觉得咋样?

PG ONE:什么咋样?

你爸爸:说唱。

PG ONE:挺帅的!

你爸爸:我。。。认识了个人。。

王昊直觉有猛料,没回复他,等着那边打字。

三分钟之后,聊天界面跳出一大长段话。

你爸爸:我上个月在复健中心遇见个人 叫刘嘉裕 具体咋回事太丢脸了不给你说了 反正就是认识了 然后他在这边学音乐。。我跟着他出去玩 最近老待一起 今天他突然带我去华人街 有个地下的说唱比赛 他就上去了 让我在底下看着 特别帅 我觉得贼牛逼 就 哎哟我操。。。

你爸爸:……说的乱七八糟的 你理解就行

你爸爸:反正就 我觉得我挺喜欢他的 想跟他一起玩说唱。。

你爸爸:。。。还想跟他谈恋爱。。妈的

王昊作为一个强迫症,内心吐槽一万次李京泽说话要么不带标点符号要么乱用符号这个毛病。一段话艰难地读完,他有点愣,停住脚步看着李京泽发来的最后一句话。

PG ONE:男的?

PG ONE:……那,你去表白呗?

你爸爸:你不许歧视爸爸 我现在心里没底。。。

PG ONE:我是那种人嘛我。

PG ONE:哟呵贝爸也会怂了,这个刘嘉裕何方神圣哇咔咔好想见识一下。

你爸爸:滚滚滚滚滚!

你爸爸:不跟你说了 拜拜儿子

王昊一个表情还没发出去,李京泽就下线了。

居然有点……羡慕?王昊把手机揣回兜里往宿舍走,突然又想到白曜隆的事儿。

有一阵没跟他聊天了,王昊说自己高三太忙不玩手机了,就单方面的把火苗给掐了。巨轮不知道为什么还没掉。

估计也快没了吧。女朋友都交上了,每天黏黏糊糊的肯定有不少话说。

王昊走到宿舍门口,一抬头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灯下,对方显然也看到了他,于是挥了挥手。

白曜隆。

10。

小孩儿跟在他屁股后头进了宿舍。

丁飞高三办了走读,标间变单间,王昊一个人住着也算自在。白曜隆看上去闷闷的,进了屋就往那儿一坐,也不说话。

“你咋来了?晚上不回家了?”王昊争分夺秒地洗漱,一边刷牙一边含糊地问他。

白曜隆没答他,王昊把沫子吐了漱漱口,胡乱抹了一把脸走过去摸了摸白曜隆的圆寸。

“咋了啊,又不说话。跟你女朋友分手了?”

白曜隆摇了摇头,突然抬手抓住了王昊的手腕。

“万万你……是不是讨厌我了啊?”白曜隆抬起头,眼睛居然都红了,“你最近都没理我了……我找你聊天你也不回我,我是不是做什么事让你生气了?”

“不是给你说我现在不带手机吗……”王昊有点心虚,手腕被人攥着抽不出来,心里有点堵。是挺生气的,喜欢你但是你有了女朋友,我能不生气?但是这他妈能说吗?靠。

“我看见你在线了!”白曜隆语气特别委屈,“你还刷空间了呢……你天天都转说说,怎么就没带手机?”

大意了。王昊在心里骂自己傻逼。光记着屏蔽白曜隆了,忘了让自己的空间对他不可见。

“……我没生气,你松手。”王昊看了一眼时间,“快熄灯了,你别闹了。”

“我没闹。”白曜隆说,“万万我——”

啪。灯黑了。

11。

最后俩人啥都没说成,因为宿管来查宿了。

本来男生宿舍嘛,大晚上说两句老师一般也不太管,奈何王昊这个宿舍理论上说现在就他自己一个人住,这个情况下说话实在是……怪渗人的。

而且被抓住非住宿生留宿绝对会被叫家长的,更何况还不是同年级的。

丁飞那床开学初就搬空了,王昊又不能让白曜隆睡床板,只好把他赶到自己床上去。宿舍床很窄,两个女生可能还没什么压力,但是两个大男生就有点尴尬了。王昊衣服都没换,碍着白曜隆在没好意思脱。

太别扭了。王昊拉开被子把两个人裹在里面,白曜隆贴着墙,他只好挨着床侧的木板。

“睡觉,别说话了。”王昊恶狠狠地说。

“万万……”白曜隆不死心。

王昊感觉到对面的人温热的气息,本来没什么的,他和李京泽以前经常躺一块儿聊天,但是这个条件前面突然加上了“暗恋对象”“白曜隆”的修饰之后,王昊突然就羞耻了。

卧槽,老子好歹还是个……青春期的少年吧!

还好黑灯瞎火的,不然白曜隆绝对可以参观到熟透了的王学长。

王昊果断翻了个身不再搭理白曜隆,他想着今天肯定要失眠了,结果听着身后的呼吸声居然就特别不给面子的……睡着了。

12。

这事儿后来就不了了之了,白曜隆并没有得到问题的答案,但王昊开始重新和他聊天。王昊发现白曜隆挺在意和自己的关系,高兴之余又多了几分退却,他一点都不想因为一些不成熟的感情影响了现在这样的状态。小孩儿挺惦记他,会因为他不开心,这其实已经很让他满足。

他可以花很多时间观察白曜隆,比如晨读的时候。看白曜隆跑台阶,运球,投篮……都很有意思。

自从同床共枕一夜之后白曜隆更积极了点。他知道李京泽出国之后王昊总是一个人吃饭,所以他把中午的时间誊给了王昊。女朋友也不管了,反正那小姑娘闺蜜多。

学校里的事他们聊不到一起,白曜隆就开始发扬网上那种侃天侃地的精神,吃一顿饭王昊能呛住好几回。

“对啦万万,下周三我们年级球赛决赛呢,你来给我加油呗。”

王昊想了一下,哦对,高二是有班级赛来着。班里有个校队队长,打进决赛也是应该的。周三自己没有什么事,那去看看也无妨。

“行啊,给你递水。”王昊笑着说。

一堆高二的红色校服里冒出一个高三的藏青色,还是有够扎眼的。

尴尬也没辙了,来都来了。王昊把拉链拉到最高,半张脸藏进去,目光紧紧跟着场上奔跑着的白曜隆。

脱掉校服的白曜隆相当……吸引人注意。基本已经达到成年人的体格,并且因为经常锻炼所以手臂和小腿肌肉都很明显。皮肤很好,在男生里算偏白的那种。宽肩长腿窄腰,王昊充分发挥了他观察白曜隆的技能,觉得……自己眼光真的不错。

比赛已经进入最后一轮,和白曜隆对上的那个班里也是有个校队的人,打的分卫,三分球投的十分漂亮。分差很小,白曜隆的班仅仅以两分的微弱优势领先。

白曜隆今天不知道为什么看上去有些焦躁,准星很差,好在他速度够快,脑子也灵光,套路玩的花,总能打对方个措手不及。球传过半场,白曜隆迅速回防,最终让对手的压哨球落了空。

场中爆发出一阵欢呼。王昊把矿泉水拿在手里,下一秒却落入一个热烘烘的怀抱。白曜隆身上全是汗,黏糊糊的贴着他。

就算这样也好喜欢啊。王昊看着球场那边拿着毛巾和水跑过来的女生僵在了原地,他知道那是白曜隆的女朋友,但是他并没有推开白曜隆。

王昊想,就自私一点吧,再等一等,等他高考完就告诉白曜隆。

就说……白曜隆——其实我喜欢你好久了,要不要跟我谈个恋爱?

13。

李京泽那事儿好像成了。王昊做完卷子打开空间一刷就看见李京泽万年不动的空间出现了一条新动态,是张两手十指相扣的照片。王昊一眼就认出李京泽的手,所以另一只手是……那个刘嘉裕?

王昊发了一个戳一戳给李京泽。

你爸爸:儿子!

PG ONE:你和那个,成了啊?

你爸爸:成了!老子告白了!牛逼不!

PG ONE:牛逼!!呱唧呱唧鼓掌!!

你爸爸:赶紧给老子刷个99去!

PG ONE:得令!

王昊又点进李京泽的空间,在那张照片底下回了一串9。他翻了一下评论,看到了好久没见到的备注。

小白:师父999999!!羡慕!!!

你爸爸回复小白:羡慕吧哈哈哈 老子贼酷

你爸爸回复小白:你小子不是有女朋友吗

小白回复你爸爸:没意思,分啦,嘿嘿

你爸爸回复小白:出息了啊徒弟 没事 以后有更好的

小白回复你爸爸:嗯嗯嗯,师父早点回来

你爸爸回复小白:[/OK表情]

分了?王昊退出了李京泽的空间,随即切到权限设置那栏,把白曜隆的空间屏蔽给关了,最新一条动态果不其然写着:

——分手了,好聚好散。

——诚实面对自己的心。

时间是两天前。

王昊暗搓搓地点了个赞。

14。

百日誓师那天晚上白曜隆拉王昊去翻墙,两人偷偷摸摸到外面吃了顿海底捞。王昊不想回学校,白曜隆就带他去了电影院。

晚上只有文艺片和恐怖片,两个人兴致勃勃地挑了半天,最后还是选了王昊中意的恐怖片。影院就他们两个人,大荧幕上的女鬼爬出来把白曜隆吓得一个激灵,王昊的手被白曜隆攥的死紧,他看着白曜隆的侧脸想总算逮住了这小孩的弱点。

白曜隆最后是拉着王昊的手出来的。

“……万万咱俩今晚别住宾馆了吧!”

“那怎么着啊?睡大街?”

“那不成那不成,把你冻感冒了就不好了!”白曜隆严肃起来,“那……那就,学校对面的锦江之星吧?”

“……。”王昊本来想拒绝的。学校对面的锦江之星是什么地方?是学校里一些早熟的情侣用来……的地方。俩男生大半夜的穿着校服过去,太招摇了。但是仔细想想,他俩连个身份证都没有,也就学校对面那家特殊一点,可以不登记身份证。

“成吧。”王昊点了点头,两个人脱了校服外套塞进书包里往学校的方向走。

办入住的时候王昊强行屏蔽了前台小姐姐意味深长的目光,这个时间只剩大床房了,王昊想着反正宿舍床都一起睡过了这个没什么的,他现在的自制力……呵呵,无可奈何的不错。

一进门白曜隆就把书包甩到了地上径直扑向床。王昊跟在后面酸不溜秋地调侃他:“猴急什么啊?你不会以前跟你小女朋友来过……”

“万万你说啥呢!”白曜隆腾地一下坐起来,“我我我……我这么乖我怎么可能……”

王昊注意到白曜隆的脸一下就红到脖子了,他愉悦地弯起唇角,然后碰了碰自己两根食指:“那你俩有没有这个?”

“哪个?”白曜隆大脑当机。

王昊只好勾住小指把两个拇指对在一起做了一个更明显的动作:“这个呀。”

白曜隆愣了两秒连忙摆手:“没有!我没有亲她!她天天涂口红……”

王昊丢掉书包大声笑起来。

那我不抹口红,不知道你以后愿不愿意亲亲我。

15。

纵使王昊再吊儿郎当高考也还是要来的。长年在外的父母最近也突然开始频繁地给他发短信打电话,问这问那的,本来王昊挺轻松,愣是给问出了一点心理压力。

还是得努力一把的。王昊买了一整套五三,开始了最后的刷题复习。

白曜隆这周又出去打那个高校联赛了。这一次他不是替补出战,而是整个团队的主心骨。王昊照常刷完题便看到白曜隆发的冠军奖杯,配文是:

目标,1/2。为了……成为更好的人。

什么意思?王昊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过还是在底下恭喜了白曜隆,顺带cue了一下李京泽,李京居然破天荒地秒回了三个鼓掌的表情。

哟呵。王昊看着李京泽的回复挑了挑眉。最近谈了恋爱这家伙一下活跃了不少,刷空间频率直线上升。

哎,可是李京泽不用高考啊。王昊心塞地打开了英语五三。

还是刷题吧。

16。

白曜隆在最后这几个月担任了王昊的跑腿小弟。每天中午负责给王昊带饭打水,兼职给王昊讲讲英语。

日子过得非常充实。充实到他都快忘了其实自己才高二。

王昊买了个小白板挂在宿舍床头,白板笔就放在枕头底下。每天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改上面的时间。小白板上的数字一直在减少,终于从两位数跳到了个位数。毕业典礼的时候丁飞顶着一头炸毛代表文科生在台上致辞,王昊毕冉娄云鹏几个人憋着笑在底下噼里啪啦地鼓掌。

毕业典礼结束,搬空宿舍,就可以开始在家复习了。王昊看着班里一群小女生哭的梨花带雨的就一阵尴尬,要搁李京泽在的时候他可能还会难过那么一会儿吧,不过李京泽早都去美国了,自己想矫情一下都没人陪。

丁飞敲了敲窗户,指了他一下。

叫我?王昊用口型问他。

丁飞点了点头。

王昊跑出去,看着一起住了一年的舍友笑起来。

“你胆儿真大,顶个这发型去发言。”

“最后一次了么。”丁飞掏出烟盒,“来一根?”

王昊推了推他:“去厕所抽。”

娄云鹏和毕冉都在,俩人估计猫厕所抽半天了,一看他来都挥了挥手算是招呼了。王昊和他们三个不是一个班,真要说熟,那都是打牌打出来的感情。

“老万准备考哪儿啊?”丁飞问他。

“就本地吧。”王昊问丁飞要了打火机,“想冲冲外国语。”

“牛逼。”丁飞笑了两声,给他比了个拇指,也没再说什么。

四个人居然就真的没聊天了。他们在厕所抽完了大半包中华,王昊觉得头都大了。当时虽然告诉白曜隆烟是李京泽的,但是事实上他偶尔也会抽一两支,连着抽这么多还是第一次。

晕晕乎乎地出来,看到穿着一身红色校服的小学弟正站在班门口。

“白曜隆?”他叫了一声,然后抬起胳膊闻了闻衣服上的烟味儿。

“万万——”白曜隆跑了过来,伸手把他抱住,“我一会儿帮你搬宿舍。”

17。

父母没回来。

王昊打开门的时候看着空荡荡的屋子叹了口气。白曜隆搬着大箱子挤进来,似乎对他一个人住有点诧异。

王昊去厨房给他倒了水,出来的时候却发现客厅没人了。他听到自己的卧室里有动静。

……靠,随便进人房间多不好!

王昊端着水进屋,正想数落白曜隆几句,却发现白曜隆正盯着王昊屋里墙壁上贴着的奖状和照片看。

日了狗了……王昊觉得脸上臊得慌,把杯子重重地放在桌子上然后咳嗽了两声。

“看啥看啥,别看了。”王昊走过去拽他,“喝水歇会儿。谢谢啊,还帮我搬宿舍。”

“小事小事。”白曜隆顺从地端起水杯喝了一大口,然后一屁股坐在了王昊的床上,“你高考你父母也不回来?”

王昊跟着他坐在床沿,他耸了耸肩,一脸淡然:“不清楚。他们没跟我说,应该不回来吧。”

白曜隆点点头,可能觉得这个话题没法再进行下去,于是岔开指了指墙上的照片:“万万你小时候真可爱……还拿了好多奖状啊。”

王昊想了想自己那一堆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进步之星劳动之星……太羞耻了,快别说了。

“我小时候一直在美国,都没拿过奖状呢。”白曜隆傻笑着说。

王昊侧着头看他。

如果真的能在一起……就把自己小时候的影集拿出来给他看吧?

18。

那天临走的时候白曜隆说自己这几天就不找他聊天了,让他好好复习,还说让王昊少抽点烟。

王昊一一应允。

七天时间仿佛只是一眨眼。期间他的父母分别来了几次电话,说是买不到票回不去了,让王昊自己好好考试,不要有太大负担。王昊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日期发呆,明天就是决战之日了,可他居然……没什么感觉。

手机震了两下,来电显示白曜隆。

心跳加快带来莫名的雀跃。王昊很快接起,白曜隆的声音通过电流传来。

“万万晚上好——我是来查岗的。你的身份证和准考证检查好了没呀。”

“装好了装好了。”

“笔呢?带没带够?”

王昊扒拉扒拉书包里的笔袋,笑着说:“够了够了。”

“闹钟呢?定好没——”

“当然定了。”王昊躺回床上,“我都准备睡觉了。”

“好。”白曜隆说,“我……哎,万万,加油啊。”

王昊听到了他的那句犹豫,他捏紧手机。

“嗯,我会的。谢谢你。”

19。

从王昊家到他所在的考场只需要十分钟的徒步路程,他完全不用担心堵车之类的事情。王昊睡得很饱,他在楼下的早餐车买了包子和豆浆,一边走路一边解决了早饭。

到考点的时候门口已经聚集了一大堆学生,显然都是家长送来的。王昊穿了一件和天气格格不入黑色长袖外套,从人群中慢慢往过挤。

手机不能带进考场所以他干脆放在了家里,开考之前也没个人可以聊聊天。王昊在脑子里过了一遍知识点,随即跟着人潮进了考场。

真坐进考场里之后还是会紧张的。答题的时候王昊手心一直在出汗,题不算特别难,大部分没什么压力,遇到不确定的他就直接跳过去不浪费一秒时间。王昊一向追求效率,不管怎么样都不能答不完。

涂答题卡……复查……响铃交卷。

脑子乱哄哄的。

王昊突然想起白曜隆给他打的那通电话。

他到底想说什么啊。

20。

第二天下午突然下起了雨。

王昊答完文综卷子出来,发现雨已经很大了。他把笔袋丢进了垃圾桶,然后把外套蒙在头顶冲出了教学楼。

他要去找白曜隆,他有话要对他说。

王昊出了校门,在花花绿绿的伞下穿梭。

“万万——”

他停了下来。看到马路对面举着一把大黑伞的少年。

“万万——”少年向他招了招手。

心里咯噔一下。

他想起白曜隆给他讲英语时候的表情,想起白曜隆帮他跑腿帮他搬宿舍,想起那通电话。

他知道白曜隆是来做什么的了。

王昊迈开腿飞奔过去,一头撞进白曜隆怀里。

“你闭嘴,我先说。”王昊哆嗦着抱紧他,“白曜隆,老子喜欢你……喜欢你好久了。”

比他高出半个头的少年将他完全拥住。

“我知道,我知道……王昊,我也喜欢你。”

21。

——目标,2/2。和他在一起了,很开心。

——王昊王昊王昊,我喜欢你。

22。

你爸爸:老子下周回国!!!!!

你爸爸:擦 人呢

你爸爸:????小白发的说说里面是你吗?????

你爸爸:我靠王昊你这个畜生你居然什么都不跟爸爸说!!!????

你爸爸:妈的王昊 老子要跟你绝交

你爸爸:还不回我???绝交!!!!

PG ONE:……嘿嘿,嘿嘿。

PG ONE:你回来,我和小白,请你和你那位吃饭。

PG ONE:别难过儿子,爸爸还是爱你的。

END.

感谢阅读。

百日猫咪文周末更。

评论(53)
热度(126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罗曼蒂克消亡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