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渡无人舟自横。

【百万】海底月,眼前人(一)

一。

几场雨过后才是真的入秋了。

王昊把稍厚的几件卫衣挑出来,破洞牛仔裤收好换成毛边的,短袖T恤叠了叠搁在衣柜的抽屉里。一系列的东西拾掇完,还有一部分衣服没地方挂。

去北京买了太多东西了,又很久没回过西安,本来自己的衣柜就不算特别大,现在就体现出盲目购物的不理智了。

咋整呢。王昊望着满满当当的衣柜发愁,摸着下巴还没沉思三秒钟就被外面踢里哐啷的声音吓了一跳,一个迈步晃到门口便看见对门房间白曜隆抱着一个大袋子出来,八成是被门框绊到,几件夹克掉了满地。

傻逼。

王昊走过去把地上几件还算新的夹克捡起来,伸手拽开袋子发现里面全是白曜隆之前的衣服。

“……你这是去赶集?”王昊扒拉扒拉上面的衣服,都是没穿过几次的,有些还特浮夸。

“衣柜放不下了,我寻思着塞到小区的旧衣物回收站去。万万你收拾完啦?”白净的娃油腻地提问加傻乐。

太……了。王昊心里把某两个字又重复了一遍,叹口气摇摇头。

“没,塞不下了,正愁咋整呢。”想想现在还铺了满床的衣服就欲哭无泪,“你还有袋子没,我也收拾收拾扔一点得了。”

白曜隆把手里的东西往地上一扔,给王昊一个眼神就进屋翻袋子去了。王昊站门外自行体会了半天,小屁孩提溜着一个红色方格的大麻袋往他眼前一举,语气严肃:

“万万,是捐。”

好好好捐捐捐。

王昊一路听着白曜隆跟他念叨扔和捐的区别,好像这小孩儿活了二十年第一次做了件天大的好事。在心里念了不下一百遍呆逼,满脑子都是哎哟我操这小子才二十岁他还不懂事做点什么都喜欢炫耀不心烦不心烦。

“万万咱中午吃啥?”白曜隆把两大袋衣服勉勉强强塞进回收箱,扭过头就是一个期待的小表情。

……。

就你眼睛大!

“羊肉泡馍吧。”王昊把卡在下巴上的口罩拉了上去,然后搓了搓手揣进卫衣的兜里。

手没地方放的时候就不要搁外面了。王昊想着,目光从帽檐下投出去,瞥过白曜隆的侧脸。

一心走路心无旁骛,真不愧是部队出来的。白曜隆就是白曜隆,什么时候都能坦坦荡荡。

比赛结束,节目很火,人也很火。微博粉丝破了三百万,放在以前那是想都不敢想的。出门接收到的视线翻了不止一倍,有些粉丝过分的热情和不理智也终于让他认识到人红是非多的确不假。爆红的同时也当然受到了一些人的攻击,无可厚非,他也不甚在意。唯一令他难以接受的事就是多了一些奇怪的关注。

节目组为了炒人气想尽办法,把他和白曜隆拉在一起也是顺理成章——来自同一个厂牌,关系好的比亲哥俩还亲,不炒CP都对不起中国综艺的大潮流。于是百万CP诞生,一水儿迷妹还有三十秒到达战场,来势汹汹。

白曜隆对这些事情毫不在意,甚至乐在其中,看到有关于他们两个的表情包和图片还会主动分享给他。王昊某次不经意地问他这事儿,白曜隆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告诉他:

“哎万万,我跟你讲啊,我当时在部队的时候同宿舍就有一对……嗯嗯,你懂吧!所以我觉得无所谓啦,咱俩平时就亲,要有点啥早都该有了你说是不?都是钢铁直男啊,不用磨叽这个嘛。”

王昊打着哈哈带过了这个话题,再没在白曜隆面前提过这事儿。

心里没鬼自然容易配合,本来就没什么的两个人也不会因为节目效果而真的有什么。典型白曜隆思维,非常对,相当没毛病。

心里有鬼的那个人是自己。王昊当然知道。

“哎老板,两碗大碗泡馍,要优质的。”

两人专门找了个有包间的泡馍馆,白曜隆又让服务员拼了盘素拼。花生米快被扫荡干净的时候两大碗热气腾腾的泡馍被端了进来,王昊摘了帽子,抬眼看见白曜隆把配料都放进去吭哧吭哧地在那儿搅馍。

王昊沉默了一秒钟,端起小碟子把香菜放进去,辣椒边都没沾。

“你这样吃贼腻乎了……”白曜隆看了看他的碗,“我让人给倒点茶吧?”

“不喝。我觉着不腻啊。”王昊耸耸肩挑起一筷子粉丝,“吃你的饭,瞎操心啥啊。”

“我问问,你先吃。”白曜隆搁下筷子起身出了包厢。王昊吸了吸鼻子低声骂了句神经,开始专心解决碗里的粉丝。

大概三分钟白曜隆才回来,手里拿了一大瓶……豆奶?

王昊:“啥?”

白曜隆:“豆奶啊。”

王昊静默。我又不瞎??

“啊,我问了老板,他们这儿没椰汁,我就拿了这个。”白曜隆后知后觉,一边拧开瓶盖一边解释,“没热的,所以我就让他拿去热了一下。”

王昊把粉丝咽下去,抬脸看到被人打开盖子推到面前的豆奶,和对方一个傻乎乎的笑。

傻子开口说:“给,温的!”

未完待续。

(二)

——

开个小号偷偷写RPS,很傻,很小白,很啰嗦。两个傻子谈恋爱的故事。各位小姐姐随便看看。么么哒。

评论(4)
热度(95)

© 罗曼蒂克消亡史。 | Powered by LOFTER